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分析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随着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仪器仪表行业日益得到政府的重视和扶持,使仪器仪表行业的市场投资价值日渐突出。以地产行业消费升级需求为例,智能化、数字化将成为民用电表、水表、煤气表、暖气表的发展方向。庞大的市场需求给智能仪表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不过在这个市场中同样存在很多品牌,要想让自己的产品在同行中独树一帜,不仅需要先进的技术、合理的价格,更需要规范的市场环境。

  作为一个改变传统计费模式的产品,智能仪表的出现,有效地遏制了偷电、漏电行为。有调查认为,智能仪表市场将于不久后在全球市场全面取代传统仪表。无论是中国,还是放眼全球,智能仪表替换传统仪表的趋势已定。

  中国仪表市场方面,得益于中国机械、轻纺、冶金、石化等仪器仪表服务领域经营状况的明显好转,同时国家政策导向和国民经济整体发展趋势对仪器仪表行业的升级产生了明显的拉动作用。

  此外,这些年政府已采取了若干政策鼓励振兴仪器仪表工业,把仪器仪表明确列为国民经济重要技术装备,拟列专项加大投资力度。与此同时,各行各业也开始进行设备升级,全国需要安装智能化、数字化电表、水表的数量骤增,仅此一项就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这也使仪器仪表行业迎来新的市场增长期,同时将使仪器仪表行业的市场投资价值日渐突出。

  由于看到智能仪表市场背后的巨大利润,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该市场的竞争中来,这也让智能仪表的利润越来越低。随着国内智能仪表市场利润走低,不少企业将目光锁定到海外市场,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超过一半的州正在或准备为电力和煤气等公共事业设施安装智能仪表,这些项目如能全部实施,将需要4200万只智能电表和900万只智能煤气表。预计到2011年,美国智能测量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5亿美元,比2006年的23亿美元增长一倍多,其中智能测量硬件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22.3%。

  去年出口产品的比例大概是所有产品的1/10。这并不是不想做海外市场,因为在智能仪表市场,欧美存在有实力的竞争者。同时国内也有很多不正规的同行,它们的出现,让智能仪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因此建议政府应该整合资源,对智能仪表行业进行整顿。除此之外,这个行业人才欠缺问题也很严重。电力、电子这些行业缺乏跨行业协作的基础,规模稍小的企业力不从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