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分析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近年来,汽车尾气污染已经成为影响环境的重要*,它不但造成空气质量的恶化,而且给人类带来了许多病患。省财政厅司机丁富海经过多年的研究,终于研制成功了“汽车尾气除尘器”,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书,这种装置安装在汽车的排气管上,可净化汽车尾气污染达80%以上。丁先生将先从我市开始推广。

   6月7日下午,记者在丁先生家见到了他研制的“汽车尾气除尘器”。记者看到,这个装置呈弯曲拐角形状,口径正好可以安装在汽车尾气的排气管上。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汽车尾气都是排气管平直向后排放,而他研制的汽车尾气除尘器是将排气管弯曲向下,应用时,只要在汽车上安装一个小型的水箱和喷雾器,通过点烟器上的电源,就可以启动这个安装在尾气上的装置,利用水重气轻的原理,将尾气中的污染物通过雾状蒸气喷洒在地面上,使这些污染物不会在空中悬浮。另外,这项发明还可以增加空气湿度,有利于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

   采访中,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省财政厅的一名汽车司机,由于兰州空气污染非常严重,一直以来,他就特别想为改善兰州的空气质量做一点事。2007年元月,他开始研制“汽车尾气除尘器”,经过一年多的刻苦钻研,2008年2月终于将其完成,并于2008年3月27日获得了国家专利局的专利证书。最后,丁先生说,这种“汽车尾气除尘器”研制成功后,为了回报家乡,他首先将在兰州地区推广使用,造福兰州人民,然后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