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分析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不断扩大资源共享的范围,仪器设备利用率不断提高,自2005年成立以来,仪器平台成员机组平均开机时间、对外服务量、服务收入均保持年均15%以上的速度增长。  www.fenxiyi.org.cn
      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底,江苏大型科学仪器平台共有成员单位198家,入网机组1600台(套)。2008年度入网仪器设备机组服务总机时71万小时,比上年同期增长46.1%;平均开机时间1385小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7.7%;测试样品总数92.7万个,平均测试样品数1807个/台(套),比上年同期增长25.4%;入网机组测试服务收入达到7541万元。 
      2005年,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财政厅、质监局和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同组建了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成立之初,加入共享平台的仪器设备共有850多台,涵盖生物医药、食品营养、软件、生态环境、集成电路等诸多方面。  
      仪器平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检验、检测及咨询服务,仅2008年,为企业测试样品数约37万个,占仪器平台成员单位全年测试样品总数的40%。如江苏工业学院的核磁共振波谱仪2008年度为70多家企业提供了测试、咨询服务。 
      据悉,截至2008年底,江苏已建设开通了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徐州、镇江、南通、扬州、连云港和盐城10个省辖市区域协作网。自2006年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三省一市启动的长三角区域协作网建设,截至去年底,通过该网可查询长三角区域内474家单位的3366台(套)科学仪器设施。 
       江苏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依靠科技创新,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已经成为摆脱危机、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共同认识。江苏将进一步加强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的整合开放共享服务,扩大资源共享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