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分析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9成农户养蚕年入破10万,贫困村华丽变身全镇生产示范村

富商网络转载

  近日,记者走进唐洋镇鼓劲村,田间连片的桑园绿意盈盈,桑树横竖成排,桑叶上晶莹的露珠仿佛在眨巴着眼睛告诉人们,今年鼓劲村农户春茧又要大丰收了。

  鼓劲村已发展成为全镇的蚕桑生产示范村,桑园面积达到1600亩,全村9成农户养蚕,多的农户不下20张蚕种,蚕茧收入已成为该村农户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这些年,鼓劲村由一个经济薄弱贫困村发展为镇精神文明先进村、村镇建设管理先进村,蚕桑生产功不可没。
  今年,该村被镇里列为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之一,村两委会根据本村实际,在春蚕饲养上下功夫,带领全村蚕农不断完善改进饲养技术,邀请镇专业技术人员到村传授蚕桑生产新技术,大力推广切桑机、自动加温补湿机等省力化养蚕设备,提高张单产水平,稳定农户收入。养蚕大户徐宝峰说:“养蚕虽然辛苦,但现在技术更新快效益高,一年收入突破10万元没问题。”

  蚕桑生产每年给鼓劲村的农户带来数百万元收入,让他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公益及基础设施。近年来,该村自筹资金14万多元,将本村内42条条沟、1.2万米的下水道全部疏浚一遍。投资近70万元建成5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完善了1200平方米的村部广场、小游园、亮化等辅助设施。投入配套资金5万余元,建成200多平方米的村级省卫生示范服务站。村组干部带头并组织部分能人乡友热心捐资,4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在富唐路沿线。一件件实事的推进,让广*众切身感受到了村里的新变化、新气象。


分享到: